介紹《舉目》

  從2001年起,《海外校園》將1997年起出版的《進深特刊》更名為《舉目》。
  “舉目”一詞,具有豐富的聖經根據,既代表心志又代表行動。“舉目”就是:

舉目望天--以赤子之心,仰望、親近、尋求天上的父神。
舉目看田--以基督的心和眼,觀看福音禾田、透視世態人心、承擔事奉使命。

  我們認為這個新刊名,能充分体現本刊在新世紀的新方向。

  新創刊的《舉目》雜誌,對象、內容上,和佈道性的《海外校園》雙月刊及以往的針對初信者的《進深特刊》,有明顯的不同。
  今後的《舉目》,盼望“喚起中國學人和海外華人基督徒的時代感和使命感”,塑造靈命、品格,落實聖經的價值觀於工作、婚姻、家庭、金錢管理等現實生活之中。更提供大量的在中國學人事工方面的第一手經驗、資料和見証,培訓基督徒走上事奉之路。
  同時,《舉目》亦探討廿一世紀的華人教會,面對時代思潮,面對時局、科技、影視、文學、經濟等各方面的挑戰,應如何回應;針對中國學人最常有的人本、唯物、進化、實用、虛無的世界觀,如何改變;並報導中國教會(海外和國內)的現狀,回顧過去的得失,評估現在的處境,分析未來的路向。
  本刊更盼望,結合中國學人特有的銳氣,海外華人教會的經驗,西方教會豐富的資源,打破地域、文化、觀念的囿限,在新時代中,呈現出既有特色又豐沛的新面貌。

  
  《舉目》每年四期,於三、五、九、十一月出版。我們一如既往地秉持《海外校園》有靈、有情、有理的風格,重視可讀性,以先知性的眼光,牧養者的胸懷,同工間的情誼,作心靈的對話。
  歡迎所有有使命感的作者,共同舉目並動手,一起耕耘這塊新闢的園地。
  亦懇請讀者們積極回應並提供建議,使《舉目》成為新世紀海外華人和中國學人基督徒的見証。□


Home PageContentsNext